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南投縣100年拒菸創意話劇競賽



壹、計畫目的:
為培養青少年學生參加有益身心活動並發揮創意以寓教育樂達到『無菸校園』之訴求,透過戲劇多元化模式,舉辦校園話劇創意競賽,讓青少年朋友明白菸害的痛苦,進而遠離菸害,引導全民拒菸意識、態度與能力,積極參與戒菸行動,養成「健康自主管理」之習慣。
貳、計畫依據:南投縣政府衛生局100年度菸害防制工作計畫。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
二、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教育處。
三、承辦單位:南投縣立水里國民中學。
四、協辦單位:國立水里商工高級職業學校,南投縣婦女清溪協會,水里鄉婦女會。
肆、參加對象:
        本縣各級學校學生及社會團體皆可自由組隊參加,每隊成員人數以20人為上限。分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組及公開組等共29組。公開組以社會團體組隊參加。
伍、比賽規則:
一、以宣導「拒菸」、「無菸校園」等相關主題,自行訂定話劇標題、撰寫劇本。
二、劇情須為自創,不得盜用或發表過、得獎之作品,違者即取消資格。
三、現場作10-15分鐘的演出(包括場景布置),10分鐘時1響聲提醒,12分鐘時2響聲提醒,15分鐘時3響聲提醒,請即刻停止演出。現場不提供換幕與燈光等操控服務。
四、劇情所需相關道具或服裝,請自行準備,承辦單位提供相關音響設備、收音設備。
五、相關訊息將於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教育處及水里國中網站之最新消息公佈之。
陸、活動日期:
一、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0610()1700時報名截止(以傳真或e-mail寄出日期為憑)
二、比賽日期:100923()9時於國立水里商工舉行比賽場地開放始於當日時)。
柒、評審:
聘請從事劇場表演工作者或藝術背景專業師資擔任評審委員。
捌、評分標準:
  主題內容35%、創意20%、造型20%、結構完整性25%,合計100%。
玖、報名方式:
參賽單位填妥報名表(附件1),於100610()1700時前郵寄至「553水里鄉民生路68 簡琬珠主任收」,並註明「拒菸創意話劇競賽」。
拾、獎勵:
一、團體獎勵:前三名優勝隊伍依序可獲得6000元、5000元、4000元之等值禮卷,並可
    獲得獎盃各乙座。
二、特別獎勵:擇優選出最佳編導、最佳造型、最佳創意隊伍,各獲得2000元等值禮卷
及獎盃乙座。
拾壹、其他說明:
一、參賽戲目不得有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其他法令之情事,並為未發表過或參賽之戲目,如有違反,將註銷其資格。
二、聯絡人(領隊)會議將擇期舉行,屆時將通知各校領隊出席抽籤決定出賽順序,未到者由承辦單位決定
   三、若參賽人數太少或未達入選標準,得以減少入選名次。
四、參賽人員請務必詳填妥報名表內容,以利辦理保險相關事宜。
五、參加比賽隊伍之演出,承辦單位將全程錄影,其著作財產權歸承辦單位所有,並有刪改、推廣宣導用途之版權。
六、為維持表演場地整潔,現場不得飲食(水),請各參演學校預先完成用餐再進入會場
七、如有未盡事宜,得修訂公佈之。
八、題材【範例】

學校/團名
○○國小
劇名
例:力爭上游的小魚兒
編導
○○○
角色飾演
劇情角色
飾演人員
1.
小魚1

2.
小魚2

3
攔砂壩

4
漁夫




背景音樂、音效






劇情簡介



戲劇劇本
Section 1.
小魚1
小魚3

Section 2.
………….


劇本不具制訂格式,但須含括所需的內容及資料。演出內容請詳加審閱,不得出現不雅字眼及動作
此僅為範例,以『拒菸』相關題材發揮成一個完整性故事,請參賽人員擬出話劇的劇名、劇本、角色..等作10-15分鐘的短劇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